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恭城:加强信访举报精准研判 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

作者:王娟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0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聚焦监督、服务监督的工作理念,以加强信访举报的精准研判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积极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2020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聚焦监督、服务监督的工作理念,以加强信访举报的精准研判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积极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精准研判问题性质。恭城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党纪国法“两把尺子”研判反映问题性质,有效区分业务范围内外事项,谨慎进行重复件判断,精准甄别挂牌举报、无实质内容举报和恶意举报,严格执行审批程序。2020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件84件,其中检举控告71件,业务范围外12件,批评建议1件。

  精准录入信息内容。恭城县纪委监委精准录入或补录涉及的被反映人信息,准确勾选机关单位类别、问题类别、关键字等要素,详细摘录问题发生时间和违纪违法问题内容,认真校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对群众匿名网络举报件中的被反映人姓名、职务、问题性质等关键信息进行认真研判,发现有误,及时更正。2020年共校对更正信访举报件信息16件,提高了信访举报信息的精准度。

  精准监督台账管理。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专项监督执纪工作的举报以及中央巡视组、区巡视组和扫黑除恶督导组转交件采用“关键字”标识,建立了专项台账,实行精准监督,严格落实月报制度,实行“常态化”管理。2020年,共受理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件5件,已全部办结,转立案1人(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件8件,已办结7件,转立案1人(次)。

恭城:巧施良策 为信访举报工作添活力
龙胜:坚持“三强化”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