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三个加强”主动扛起政治责任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特别春节期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灵川县纪委监委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对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特别春节期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灵川县纪委监委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对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为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组,并设立办公室,统筹全县面上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全县各单位工作情况,加强情况汇总和上报。制定《灵川县纪委监委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强化对社会、企业、事业单位落实“五有一网格”的防控措施情况,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落实防控措施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防控工作职责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县各单位、部门疫情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组建3个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启动常态化监督模式。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八里街区域和灵川县城内的超市、酒店、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就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宣传、部署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查,共督查县城及八里街区域内市场、单位等52个(其中机关单位、社区9个,银行3个,商城、市场及超市17个,酒店、宾馆及饭店18个,店铺5个),发现问题124个,并将监督情况向县政府报告,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立行立改。

  加强监督的再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切实落实责任,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细。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柳州市纪委监委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灵川:靠前监督 确保农民工安全复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