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龙胜:坚持“三强化”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作者:邓丽萍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确保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工作不断,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等“无接触”信访举报渠道进行举报,建立“快速受理、快速流转、快速办理”的疫情防控类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确保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工作不断,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等“无接触”信访举报渠道进行举报,建立“快速受理、快速流转、快速办理”的疫情防控类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减少群众走访途径中以及到接待场所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有效防范因信访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等风险,确保疫情期间群众举报不受阻、工作节奏不停滞。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龙胜纪检监察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来信等非接触方式进行信访举报。2020年以来,共在龙胜纪检监察网站、公众号等发布宣传倡议12条,发送手机短信1600条。结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来开展宣传引导,督查检查人员深入各值守点发放、张贴宣传资料,截止目前,共发放、张贴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加强与各村、各社区协作,请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引导群众“无接触”举报。疫情防控期间,各村、社区共在微信群发布相关宣传信息600余条。

  强化梳理排查。在疫情防控最艰巨的期间,在暂停“四访”、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室、暂停来访接待工作的情况下,仍扎实做好对实名举报信访件的办理结果反馈工作,督促、检查承办部门及时办理、处置实名信访举报件以及了解举报人对承办部门的反馈情况是否满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20年以来,进行实名举报受理告知及办理结果反馈共15件次,举报人对反馈情况均表示满意。积极开展2016年以来信访举报件“大起底”活动,全面系统分类、梳理信访件共398件,其中扶贫领域信访件107件。通过梳理排查,督办2019年未及时办理的信访举报件1件。

  强化矛盾化解。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的精神要求,将信访台账根据疫情防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涉黑涉恶举报等进行细化,信访人员详实做好来信来访的登记,优先分流办理反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访举报件,力求及时回应上访群众的诉求,做到流转到位,件过留痕,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求落地落实。2020年以来,来信举报19件,网络举报26件,来访4件,上级转来来电举报1件;受理检举控告类共38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3件,经核实,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恭城:加强信访举报精准研判 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做好信访举报分析 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