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全州县严字当头 以督查回头看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值守医务人员正为准备进入医院就诊的群众测量体温。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将手放在测量仪器上测一下体温。”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值守医务人员正为准备进入医院就诊的群众测量体温。

  眼前这一幕规范有序而严谨的流程操作,与之前督查组到该单位督查时看到的情景大不相同。

  之前,督查组发现该院进入住院部综合大楼一楼设置的防控检测点形同虚设,虽每天有人值守,但病人及陪同人员进出自由,也没有佩戴口罩,办事大厅内排队挂号人满为患。

  “综合楼是排队挂号、缴纳费用、拿取药品和普通病患就诊的地方,综合楼上还有住院部,这里经常会有大量人群聚集,存在很大的风险,尤其是进入秋冬季,是各种病毒传播和爆发高峰期,更要高度警惕,坚决不能出现麻痹大意、防范松懈现象。”督查组针对问题进行现场研判,并立即向县院作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自我县发现疫情以来,我院一直是只开放一个大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防护工作。自我县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地区,我们为方便普通患者看病就诊,在防护上出现纰漏,是我们的失职,我们一定及时整改。”问题反馈过程中,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收到问题反馈后,该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出整改方案。利用医院大门外的人行道进行分流——左边是进医院的,右边是出医院的,两边用栅栏隔开;增加值班量体温的医护人员;提倡排队量体温时,在手机APP上排队挂号;增开医护人员上班专用通道等等措施,防范风险,确保有效整改,疫情防控工作能顺利开展。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早启动秋冬疫情防控机制,各大药店、诊所的发烧消炎的药品都已经下架,医院就诊的压力会更大,风险也会随之增加。这次我们督查回头看,看到了院方为落实好防控措施所做的整改,希望院方一直要继续保持.......”几天后,督查组人员再次到县人民医院暗访,肯定该医院的做法。

  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根据全县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派出3个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到18个乡镇、5家医院、19家乡镇卫生院、学校等重点公共场所,就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发现问题26个,督促整改23个,为做好现阶段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我们要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慎始慎终抓好对全县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部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和行业监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全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龙胜:完善联席会议机制 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
七星区:开展专项监查 严肃查处办公用房违规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