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压实责任到人 提升以案促改成效

作者:唐晋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七星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实行以案促改“一把手”负责制,压实以案促改工作到人,督促案发单位按时开展以案促改。

  “这是我们的以案促改材料,你们看下……”“好的,能先带我们去看看违纪人员的工作情况吗?我们想了解一下他的状况。我们就直接过去吧……”近日,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考核小组深入该区城管局,对该局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紧盯关键,把以案促改工作重心放在“人”身上,任何工作都是靠人去做的,只有转变人的观念,才能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七星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要求,选派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到辖区各单位开展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并向案发单位下发了《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责任书》,实行以案促改“一把手”负责制,压实以案促改工作到人,督促案发单位按时开展以案促改。为保证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工作质量和效果,每年年初,七星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以案促改工作考核小组对各单位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围绕以案促改落实情况、取得成效进行评估。

  据介绍,该区纪委监委成立3个以案促改工作考核小组,通过询问违纪人员本人、接触违纪人员周围人及听取单位领导汇报的方式,自下而上的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落实成效评估。反向施压,避免以案促改工作停于纸面,流于形式。

  经过综合评估后,该区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考核小组形成评估报告,以整改建议书的形式,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

  反馈内容主要包含发现的问题漏洞等主要指标,提出查漏补缺的建议,限定整改工作时间。同时,建立以案促改全流程追踪机制,把以案促改任务分解到全委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压实责任到人。要求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案发单位整改反馈情况择机对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复查,对复查仍不达标的案发单位,由七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请示委领导,对案发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做到以案促改人人有责,责无旁贷。

  “我们发现公安局在开展以案促改的过程中,整改成效不显著,办案疏忽大意、工作违规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频发,一位民警同一年内因类似的错误被党内警告达两次,典型的以案促改不到位。”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一问题,委机关向公安局下发整改建议书,督促公安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人民警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问题,规范工作流程等工作,切实杜绝因违反工作纪律及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再次发生。

  除紧盯人员、狠抓落实外,为确保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奖优惩劣。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组织部门、区绩效办把“以案促改落实情况”纳入全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晋升提拔及年度绩效考核项目之中,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单位及人员限制晋升提拔、取消年底评优评先资格。坚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敷衍应付、走走过场、形式主义、空头整改等问题的单位及个人。


七星区:开展专项监查 严肃查处办公用房违规问题
叠彩区:精准监督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