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县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上“辣”味浓

作者:廖翔宇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永福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要加强工作中的传、帮、带,培养起年轻办案骨干力量。”

  “政策理论学习还够不到位,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

  “工作的亮点体现得不够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大局意识,把工作抓实、抓深,提炼工作亮点和经验。”

  ……

  2月22日,永福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做好专题学习,开展典型事例分析,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10条、扎实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到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措施具体可行。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周民同志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纷纷敞开心扉,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要持续加压,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要并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要强化斗争精神,自觉担当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职责使命,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将斗争进行到底。要恪守底线,把自身建设好,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并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要强化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对症下药、靶向施策,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辣味十足,同时又团结友善,起到了应有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结束后,大家讨论道。


灌阳县县组织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永福:严明纪律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