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平乐:“3+3”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莫振芳 李贝贝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0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通过“教育培训+学习提升”增强履职能力,“党建引领+支部建设”激发干部动力,“严管+厚爱”凝聚纪检合力,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塑形铸魂,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2020年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通过“教育培训+学习提升”增强履职能力,“党建引领+支部建设”激发干部动力,“严管+厚爱”凝聚纪检合力,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塑形铸魂,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教育培训+学习提升”增强履职能力。紧紧抓住教育培训“全覆盖”这个关键,利用每周一早上“清风学堂”“集中学”,业务能手授课“专题学”,以老带新“实战学”,利用“学习强国”APP、昭州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随时学”,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加强学习锤炼,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防火墙”,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2020年,雷打不动,坚持每周一上午8点进行“常规学”“系统学”38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理论、业务学习进入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专题培训+业务培训+委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2020年,共开展了9期业务培训,分两批组织89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广西百色学院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党建引领+支部建设”激发干部动力。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优化整合、配齐配强党总支、党支部领导班子,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纪检监察“行军”格局。坚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组建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建+巡察”“党建+审查调查”等模式,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扛疫情 党员先行促消费”“消费扶贫党员先行”“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职责使命”《秀美人生》电影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建立“廉政图书角”,打造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书香机关”。2020年,打造的“激平乐清风·扬昭州正气”党建品牌,获得桂林市优秀党建品牌称号。

  “严管+厚爱”凝聚纪检合力。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充分发挥监督的约束力和惩治的威慑力,防止干部成长过程中走“弯路”“歧路”,让干部肯干事、不出事。组织各乡镇纪委书记、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人)等33名纪检监察干部就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干部解疑释惑、加油鼓劲。同时,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大干部培养管理和选拔任用工作,促进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共调入干部9人、提拔重用8人,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阳朔县严管厚爱促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
七星区:补短板强素质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