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以述职评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陈多明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在日前召开的秀峰区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2020年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取得的成绩,查找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2021年度基层党建、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思路。
  “这两天我在思考怎样抓街道党建工作,要对照区委书记在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对我的点评和领导对我的测评,仔细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其中的原因,切实加以整改落实,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月18日,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洋感叹地说。

  在日前召开的秀峰区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2020年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取得的成绩,查找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2021年度基层党建、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思路。在党(工)委、党组书记对落实主体责任一一述职后,秀峰区委书记、区长雷陈分别进行点评,重点点评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

  2020年,秀峰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大考中经受了检验,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单位抓基层党建弱化虚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教育和监督不够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情况仍时有发生,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件被查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凸显,述职评议会强调必须将“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

  今年秀峰区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评议会坚持务实的作风,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把党建工作和区委的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秀峰区各党(工)委、党组书记纷纷表示,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为契机,发挥“头雁效应”,按照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临桂:现场述职“亮”实绩 辣味点评“指”不足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市委宣传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