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荔浦:扎实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切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作者:唐泽文 伍艳君
来源:荔浦纪委监委
摘要:2020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积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0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积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完善理论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通过周一大讲堂、党支部集中学习、学习强国APP、演讲比赛、集中考试、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2020年以来,先后举办周一大讲堂41期,党支部集中学习24次,集中考试4次,组织集中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等专题片5次,先后组织到桂林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园、荔浦市“清风荔江·十里廉廊”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教育15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坚持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严格管理,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内部制度,构建严密、完善的内部监督管理体系,努力构建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室组负责同志“一岗双责”、纪检监察干部人人担当尽责的监督管理责任体系。严格监督,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对纪检监察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领导班子成员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各类谈心谈话108次,开展家访17次,核实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条,给予诫勉1人,批评教育1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廉洁过硬,成为一支全面过硬的执纪铁军。

  坚持在提升素质上见成效。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需要出发,谋划和推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为适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一体履行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双重职责的需要,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锻炼,通过组织观看中纪委系列培训光盘、参加上级纪委培训、以案代训、以会带训等多种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2020年以来,参加上级纪委调训38人,以案代训71人,以巡代训9人,举办主业微课堂48期,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赴广西大学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基础,提高监督执纪水平。

换届风气监督 | 灵川县组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
换届风气监督 |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加强换届纪律督查 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