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灵川县:罗颖为政法队伍上廉政教育课

作者:吴春秀 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24日,灵川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和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为政法队伍上廉政教育课。

  3月24日,灵川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和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为政法队伍上廉政教育课。

  罗颖以《知敬畏 存戒惧 勇担当 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政法干警》为主题,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问题,精准剖析,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守底线,务实为民,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政法干警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阐述,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及政法系统在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罗颖提出,政法系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保一方平安的坚强力量,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核心是“五个过硬”“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主要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提升”目标。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为倒逼,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罗颖表示,政法干警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处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工作极为辛苦。政法干警的一言一行、一案一事对党的形象关乎密切,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做到依规用权,坚持锤炼作风;坚守纪法底线,立足服务人民,做执法公正、廉洁自律的表率;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

  “听了罗书记的报告,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司法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忠诚,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公正执法。”县司法局干部熊送友深有体会地说道。

  公安干警熊坤表示,“我们是党领导下的纪律部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是刚性要求,要做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干警。”


永福: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七星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接续奋斗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