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风景就在家门口

作者:莫振芳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产业兴了,腰包鼓了,乡村变美了,一幅幅美丽和谐、多姿多彩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展现了新农村的新生活、新风貌。
 别具桂北民居风格的乡村民宅 蒋秋旻/摄庭院里长出美丽的花 苏桂/摄 干净整洁的道路 苏桂/摄

  “风景不一定在远方。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了。改造后的上河村有风景、有乡愁,真是不虚此行。”上河村返乡务工人员说。

  产业兴了,腰包鼓了,乡村变美了,一幅幅美丽和谐、多姿多彩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展现了新农村的新生活、新风貌。

  走进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屯和大面山屯,满目清新。 一栋栋别具桂北民居风格的乡村民宅错落有致,曲折有度的村道两旁花木葱茏,装饰一新的村庄与村后连绵起伏的青山相得益彰。 村民们漫步田间小道赏花看植物,或在农家老房子里品味特色农家文化,或在村里的小河边看小桥流水,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农村之美。

  “半年没回家,我连自己的房子都认不出来了。路宽了,房子和小院围墙都装修得很漂亮,像公园一样。”大面山屯的外出务工人员何凤琼说。

  平乐县着重抓好平乐—阳朔“两高”沿线精品线路周边村庄的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安排县直25个单位联系10个乡镇,从项目、资金、技术等予以倾斜,并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截至目前,平乐县46个村庄已召开宣传动员会并铺开“三清三拆”工作,其中上河屯与大面山屯两个精品示范村所有美化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

平乐县:“十个一”打造特色勤廉文化
临桂:勤廉洗礼 榜样赋能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