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检查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作者:刘健荣 王艺捷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23日,阳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到高田镇、金宝乡检查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3月23日,阳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到高田镇、金宝乡检查指导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在高田镇,彭莹先后深入桥头村委喜龙村、乐响村委思柳村,实地查看房屋立面改造、“五清五拆五建 ”、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高田镇负责人关于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汇报,与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规划设计、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彭莹对高田镇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她要求相关单位和负责人要以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为契机,因地制宜地把相关工作做好。在工作开展中,要注意留存乡土气息,彰显自身特色,对有特色和开发潜力的农村老旧房屋要尽量保留,修旧如旧。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小组长、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新村风貌,共建美丽家园。要积极稳妥开展“五清五拆五建”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基层治理,着力提升村容村貌。

  在金宝乡的灯盏湾和门楼村,彭莹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展板、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金宝乡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展情况。彭莹提出,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要充分挖掘村庄地域文化特色,在原有村庄风格的基础上打造出新特色、新亮点。要加大宣传引导,坚持群众主体、尊重群众意愿,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广大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紧盯任务目标,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保证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打造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

脱贫致富拔穷根 乡村振兴谱新篇——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党总支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纪实
阳朔:多措并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