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镜头 > 正文

【纪检人·镜头】漫山遍野桃花迎客来

作者:翁涛 罗茜茜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据悉,近年来,海洋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做优农业,做强旅游业”主旋律,狠抓优质桃产业的优化升级,全乡90%的村民小组都形成了以桃子种植为支柱产业的“一村一品”发展格局。
她在丛中笑 吕建伟摄梦幻桃花园  黄玲摄滨洞桃园  邹芦干摄桃花盛开惹人醉桃红又是一年春

  寻一方美好,得几片桃韵。若论赏桃花好去处,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当属上佳之选。海洋乡全乡桃李种植总面积近6万亩,每年开花季节为3月至4月,春风送爽时,全乡漫山遍野桃花竞艳,活色生香的桃花,在纤梢的枝桠上坠满。身披斑斓尽情舒展的花瓣,在微微的春风中,弥散着淡淡的花香。

  灵川县海洋乡地处桂林市东部,距灵川县城65公里,距桂林市40多公里,是桂林市内春季踏青赏花的一个乡村旅游胜地。

  据悉,近年来,海洋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做优农业,做强旅游业”主旋律,狠抓优质桃产业的优化升级,全乡90%的村民小组都形成了以桃子种植为支柱产业的“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全乡优质桃种植规模最高时达6万余亩,产量突破4万多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仅桃子一项,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的就有近600户,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桃生产基地。2011年,小平乐村委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广西桃子村”荣誉称号。2012年成功注册“海洋天桃”商标,促进了优质桃产业朝品牌化方向发展。2016年,灵川县海洋天桃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已通过广西县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验收,2016年起,连续多年举办“桃花海洋”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海洋乡桃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为推动桃子产业大发展,海洋乡党委、政府从示范基地建设入手,积极争取县、市、自治区农业部门的支持,建立了小平乐、大尧公路沿线2个万亩优质桃示范基地,建成连片百亩以上桃子种植点76个,50亩以上连片种植点285个。成立尧乐等13个桃子生产专业合作社,组建水果流通服务队伍,有效地推动全乡桃子产业的快速发展。自2015年起,大力发展农村电商,通过“互联网+”销售,桃子价格由原来的每斤4元提高到每斤10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桃子传统销售渠道受阻。为拓宽桃子销售的渠道,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海洋乡转向农村电商销售,销售桃子近200万斤,销售额2000多万元。

  海洋乡已经形成“春赏桃花、夏品美果、秋看银杏、冬观雾淞”的特色四季旅游品牌,成为桂林市周边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圣地,每年可吸引游客近100万人次,带动当地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


奋进新时代,巾帼勇担当
镜头 | 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