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强化监督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作者:曾妃全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到辖区榕湖小学、飞凤小学、德智外国语学校、解西幼儿园、桂西幼儿园、长海幼儿园等13所学校,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门店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检查西山小学食堂,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图为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西山早市监督检查

  “要通过监督检查,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到辖区榕湖小学、飞凤小学、德智外国语学校、解西幼儿园、桂西幼儿园、长海幼儿园等学校,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门店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对辖区内54家学校食堂,6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食堂环境、食品留样、晨午检等记录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及学校食堂食品加工、食品储存管理、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做到立行立改,并持续跟踪监督确保整改效果,压实食品安全责任。

  该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场监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供应、确保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落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防线。食品安全监管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纪检监察组将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失责失职行为发生。

  秀峰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落实监督的再监督,对驻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加强监督,同时还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再监督,不断传导压力,压实压紧责任,推动日常监督取得实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阳朔:多措并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兴安:强化政治监督 压实政治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