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和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舒文艺 莫京霖 卿琪菲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资源县在县民族会议中心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和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资源县在县民族会议中心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和警示教育大会。资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允章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人民伪士》《刮骨疗毒 去腐生肌》。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法干部们认识到,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贻误事业的发展;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警示教育片现身说法的罪犯,用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给大家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

  刘晴就剖析五年来政法系统查处案件,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三个方面作廉政教育报告;用理论、制度规定以及典型案例,旁引博证、深入浅出地进行精辟阐述,内涵深刻,发人深省,让人受益匪浅。

  殷允章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主题党课。他认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思想行动对表看齐;要学习弘扬延安整风精神,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警示政法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事业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资源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政法干部要避免“雨过地皮湿”现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向全县人民展示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新形象,向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政法各单位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观电影 学党史 悟初心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