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恭城:常怀敬畏之心 勇担“国之重器”

作者:张艳 赵小茜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和琪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以“常怀敬畏之心,勇担国之重器”为题,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全县政法干警聆听了党课。

  “2018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但是暴露的种种问题显示,无论是从全县整体,还是政法系统本身来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和琪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以“常怀敬畏之心,勇担国之重器”为题,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全县政法干警聆听了党课。

  党课中,侯和琪围绕牢牢把握“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这一政治要求,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利用政法队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进行深入剖析、点评,深入分析了政法队伍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政法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等方面,以案明纪、以案醒人,深入浅出的为全体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

  侯和琪提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坚持做到依规依法用权,要清楚权力从哪里来,如何用好权力;坚持正确对待名利,算好“三本帐”,做好“三方面”;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全体政法干警大家要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并动员他们对标对表逐项梳理,查找问题,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寻找自身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珍惜改过机会,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全州县纪委监委: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五个一”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