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以警施教 实现拒腐防变“全覆盖”

作者:周琼 唐巧玲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听了这场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城第一中心小学校长胡艳玲在听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谈道。

  “听了这场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城第一中心小学校长胡艳玲在听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谈道。

 

  “针对教育系统近年来违纪案件的特点,我们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致力于让全体教职工心存敬畏,坚守信念,时刻划清警戒红线。”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教育系统普通党员为对象,以党支部为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对全体党员警示教育全覆盖。采取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纪检监察组上专题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结合本县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参会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讨论分析原因及存在的问题,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深刻剖析,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厘清政(校)商交往边界,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教育系统是一个大群体,一个小的漏洞就会引起巨变,我们要加大风险防控,抢先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摇篮里。”恭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冯文敏说。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特别是重点、系统梳理在物资采购、校企合作等关键岗位和重点内容的廉政风险点;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路线、不给被检查单位增加额外负担的方式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分类、分层、分级、分岗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教育全覆盖等活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教的思想基础。

  “要加强教育系统的管理,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当居首位,各学校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并自我剖析,抛开面子、揭开里子、见筋见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与会人员点评并通报了本县教育系统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提出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同时,带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知行互促,引导教师队伍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意识,建立身份认同感、自豪感、责任感,厚植良好校风,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做好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建设。

恭城:多形式开展督导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兴安:重温湘江血战起 初心不改向未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