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灌阳县纪委监委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

作者:蒋齐琴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31日晚上,灌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3月31日晚上,灌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

  该片采用全景式的宏观视角、生动流畅的叙事手法,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历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障碍后宣告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

  片中还穿插了枣儿、传一、承武、书同、雪梅等年轻人的故事,以小见大,还原了艰难历史背景下,红军们强烈的爱国之情、不怕艰难的勇气和纯朴如一的初心,增强影片可看性的同时,更引发了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共鸣。

  当看到大部队艰难北上,与残酷的自然环境作斗争之时,观众无不心如刀割;当看到炮火连天、战争残酷之时,观众无一不感叹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当看到几位年轻人生死离别、为了信仰而坚守之时,观众内心激动澎湃,心灵受到莫大鼓舞和洗礼。

  “电影《大会师》深深震撼了我的内心,非常感恩自己能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即便是吃穿不愁、生活幸福的今天,我们仍然要牢牢记住长征精神,不抱怨道路艰辛,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为新时代新事业而奋斗。”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道。

  观影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会带上自己的孩子来看这样一部血与火的英雄史诗电影,感受红军战士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让其从小学习党史、接受党性教育,聆听来自历史的呼唤,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自己的人生长征之路。

  据悉,灌阳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准则,将党史学习心得转化成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动力,以工作成效讲好纪检监察人的“故事”。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高铁(桂林)广西园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叠彩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和英模事迹宣传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