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乐:寸步不让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作者:莫振芳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平乐县各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2014年3月至2015年12月,平乐县林业局违规私车公养和公务油卡违规套现共计24.2万元,涉案人员22人。时任林业局局长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这是平乐县纪委监委清明节前在“昭州清风”通报的典型案例。

  3月21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广西调研,他强调,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平乐县各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廉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心。清明节期间,全县广大党员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节俭文明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在全县党员干部的手机上都会出现这条节前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提前敲响预防“节日病”警钟,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快到清明节了,局里对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了吗?”

  “您作为局领导,更是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对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做到令行禁止。”

  “这个是必须的,我也会尽快把这次监督检查和谈话的精神传达给其他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

  ……

  以上是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瑜在监督单位开展清明节节前专项督查时,与驻在单位领导开展谈话时的一幕情景,这也是县纪委监委开展驻在部门监督检查,持续督促派驻单位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一个剪影。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通过财务审计、谈话了解、调查走访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对发现的各类问题严肃指出,及时反馈,指导解决。同时通过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与普通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面对面向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打招呼、提要求,“咬耳朵”“扯袖子”,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时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党风廉政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

  此外,平乐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组针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公款吃喝、私车公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出入“一桌餐”场所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既要锲而不舍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把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要通过监督检查,切实为监督单位敲响廉洁警钟,拧紧纪律‘螺丝’,督促监督单位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四举措”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七星区:严纪律强督查,让清明更“清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