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灌阳县各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灌阳县各学校先后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灌阳县各学校先后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4月1日,灌阳县民族中学团委组织部分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赴“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校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积极学习了祖国历史、英烈事迹,提升了精神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恒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31日,灌阳县国典实验中学举办研学活动暨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我们不曾亲眼目睹烈士们在战场上的雄姿,我们无从知晓先烈们的名字,但他们的英勇精神会在我们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正处在风华正茂的时代的我们,身上更是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愿国典学子珍惜美好的时光,坚定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强国一代”的力量!

  4月2日,县直属机关第二小学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活动。

  此次祭扫烈士墓活动,使同学们再次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深地感受到先烈的伟大精神。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永记先烈功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祖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1日,县直属机关幼儿园胜利路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通过这次扫墓,孩子们已经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孩子们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受到了洗礼,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自觉树立了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决心成长为一个无愧于历史、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3月31日下午,黄关二高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革命长征精神奋力前进”纪念活动。

  学校组织观看“追寻红色记忆,红军精神在灌阳”相关纪录片。

  “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革命文物是最好的见证。”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心灵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做新时代有为少年打下了牢固基础。(图/文 蒋冬发 陆海寅 曹文娟  廖玉玲 时冀琳 何敏 周玲思 翟清敏 谭东明)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新阵地
市公安局:开展庆祝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