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暖心”回访 改了就是好同志

作者:唐碧云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感谢组织关心与厚爱,虽然我不再是中共党员,但我还能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自身专长继续为人民服务,今后我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甩掉思想包袱,摆正位置做好工作……”恭城瑶族自治县公职人员俸某在接受县纪委监委对其回访教育时满怀感激地说道。

  “感谢组织关心与厚爱,虽然我不再是中共党员,但我还能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自身专长继续为人民服务,今后我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甩掉思想包袱,摆正位置做好工作……”恭城瑶族自治县公职人员俸某在接受县纪委监委对其回访教育时满怀感激地说道。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受到党组织重处分人员俸某进行回访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先与单位主要领导交谈,从侧面了解俸某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思想认识,并督促该单位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协调解决俸某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树立信心,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以知错悔错的决心推动工作。接着再与俸某面对面的恳谈,采取“聊家常”方式替代“教育式”谈话,以“听”为主替代“说”为主,让俸某敞开心扉,从工作到业余生活娓娓道来,使回访组人员充分掌握了俸某思想认识、工作生活状态,鼓励其发挥原工作业务娴熟的优势,为单位的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干部出问题,组织有责任,回访教育工作就是要落实干部受处分后的关心关爱责任,将纪检监察工作的温度充分发挥。受处分干部有的思想负担重,工作积极性受挫;有的好面子,封闭自我走不出来;有的认为组织处理重,认错改错不明显还抱怨等等,我们都在回访教育前认真分析,因人而异制定方案,将组织厚爱融入其中,帮助受处分干部真正认识到错误,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重振干事创业的信心。”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回访教育工作是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必不可少的内容,通过规定回访期限、明确回访任务、记录回访内容,采取个性化施教,推动回访工作做细做实,一次暖心回访,让受处分人员认识改了就是好同志。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谈话函询工作
七星区:严明纪律 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