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吹响党员干部党史学习“集结号”

作者:王宸瑜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4月6日上午,临桂区委党校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会场涌动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临桂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主题党课在此召开。
临桂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启动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的,具有特殊意义......”4月6日上午,临桂区委党校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会场涌动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临桂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主题党课在此召开。

  “要把学习党史同当前临桂区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教育效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临桂区纪委监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此吹响了临桂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集结号”。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动员会上,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方面重点内容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为全区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这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郑书记近2个小时的精彩讲授,使我收获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聚焦学习党史重点,坚持以史为镜,争做一名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茶洞镇纪委书记曾中莲说道。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我会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将党史与纪检监察案件的监督和管理联系起来,提高案件查办和审理质量。”临桂区案管室主任颜炳卓如是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临桂区纪委监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助推临桂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压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多举措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阳朔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