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持续充电续航——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

作者:秦惠鯨竹 涂川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4月2日,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班,对信访举报业务进行培训。
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班,对信访举报业务进行培训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4月2日,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班,对信访举报业务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信访室主任唐丝璐从信访举报工作的定义、地位和作用、举报的工作流程和要求以及特殊信访件的处理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为与会人员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工作中遇到的事例对一些特殊来访的处理进行业务辅导,并就一些具体业务如何处理进行现场互动问答,强化学习成果,部分学员还就授课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对信访举报业务知识的掌握和全面提升。

  检查室唐艳梅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了信访举报的工作流程与要求,懂得了信访举报工作要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特别是关于来访分类的处置方式,我从中学到了有效处理问题的方法。深深地体会到要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真情去做信访工作,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党风室唐涛听了今天的培训课后表示:“我深深地感受到信访工作的不容易,信访工作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讲方法、讲政策。”

  “这次培训启示我们在巡察过程中,要不断创新受理方式,拓宽信访渠道,以保证群众反映问题及时、便捷。”县委巡察组时阿剑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体现了党内监督和群众民主监督的有效结合。”大圩镇纪委的伍益民则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如何正确受理和办理信访问题,为我们今后开展乡镇信访举报工作提供了方法思路。”


平乐县“三抓三强”助力信访提质增效
信访小故事 | 发挥监督作用 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