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纪委书记讲党课 为政法铁军“明纪铸魂”

作者:刘雪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扎实开展临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意识,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郑远军书记为全区政法队伍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为政法系统干部上党课 

  “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也是党和人民群众手中的‘刀把子’。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然后才是执法机关!”3月29日,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在廉政党课的讲话言简意赅、一针见血指明了“政法姓党”这一根本属性。

  为扎实开展临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意识,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郑远军以《激浊扬清,永葆本色,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区政法队伍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课上,郑远军从“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政治意义、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深刻汲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三个方面入题,结合全国试点地区政法系统整顿教育成果、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及近五年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使参训干部深刻领悟到加强管党治党从严治警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遵守政治规矩、守牢纪律底线的自觉性。

  “教育整顿活动运用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同纪委监委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政策策略如出一辙……”最后,郑远军就教育整顿活动的宽严相济政策,结合具体案例浅显易懂地解析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政策相互转换的条件和情形,引导政法干警同志充分认清“早查早主动”“先查先改不吃亏”“越往后执纪越严”三个导向,勇于检身正己,有问题积极主动向组织汇报,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

  课堂时间虽然有限,但是主题鲜明、语言生动,让在场200余名政法干警同志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将切实担起职责使命,进一步发扬实干作风,以实打实的行动,为建设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服务保障临桂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桂林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阶段 坚持“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
桂林市体育局开展“学党史,走进体育企业 ”主题实践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