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信访小故事 | 发挥监督作用 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两次纠纷处理过程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基层工作作风的转变,将“为人民服务”四个字真真正正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儿里。

  “啪!”一只手掌将桌子拍得一声巨响。

  “因为这个纠纷,我耽误了多少时间,你们到底能不能办!我要见你们领导!”“手掌”的主人生气地说道。

  这是发生在全州县纪委监委接访室的一幕,这件事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枧塘镇老马半个月前,到镇政府反映邻居占用他家用来修建排水管道的地,不让老马动工修建排水管道,现在老马家因为邻居的阻挠无法修建排水管。为了解决这个纠纷,老马已经在镇政府、司法所、村委等相关部门之间来来回回跑了半个月。迟迟不能解决的纠纷,严重影响了老马一家的正常生活。

  信访室接到老马的反映后,县纪委监委迅速向镇政府、司法所等了解相关情况。原来老马向政府反映情况后,相关部门到村里调解,老马未能按要求向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司法所给出的解决方案,双方都不接受。

  了解事情始末之后,信访室工作人员向老马做好政策解释,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督促镇政府相关部门立足职责,引导老马补充相关材料。

  在镇政府协调和镇纪委督促下,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联合村委以及包村干部通过协调仅三个工作日就解决了该纠纷,并且老马与邻居双方签署了调解协议。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地接触群众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老马事件给我们拉响了警铃,提醒我们要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力度,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和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枧塘镇镇纪委蒋书记表示。

  此外,老马与同村村民产生了一些小纠纷,同样到镇政府寻求帮助,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并仔细记录了老马反映的问题后,随即通知相关站所协同村干及时解决了纠纷。

  “啪!”又是一声响,一看原来是老马在拍桌子。

  “老马,你这是对这个调解结果不满意吗?”负责调解纠纷的工作人员问道。

  “不,不,不,我想说你们是这个!”老马挠挠头,对着工作人员一边竖大拇指一边说道。

  两次纠纷处理过程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基层工作作风的转变,将“为人民服务”四个字真真正正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儿里。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县纪委监委也将继续发挥监督作用,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在全县范围内对工作作风问题进行狠抓,做到真抓,敢抓,善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持续充电续航——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营造良好举报氛围 支持群众实名举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