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临桂:澄清正名 为干部撑腰鼓劲

作者:古宇燕 陆兴桃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临桂区纪委监委一直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好澄清正名的“后半篇文章”,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困扰实干者的人言不再可畏,让广大党员干部没有后顾之忧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失实澄清会议现场

  “被诬告的滋味真不好受,感谢组织的客观、公正,为我查清事实,还我公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严于律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得以澄清正名的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干部激动地说。

  2020年12月,临桂区纪委监委接到中央第二巡视组移交的关于电话举报临桂区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在征地拆迁补偿工作中存在违纪行为的有关问题线索:“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有些村民没有领到补偿款……”。

  接到线索,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成核查组展开调查核实。通过查阅相关文件、会议记录、相关村委及征地补偿有关资料合同,并向部分干部、村民了解情况等方式,对问题线索进行了严谨细致地调查核实。原来部分村民没有领到补偿款是一场误会,村民已经接到临桂区自然资源局领取征地拆迁补偿款的通知,只是一直没有去领。

  “经调查核实,关于电话举报李姓干部在征地拆迁补偿工作中违规操作等问题不属实……现召开专题会议予以公开澄清。”近日,在澄清会上,该区纪委监委核查组人员将电话举报、调查核实情况如实通报,为干部澄清正名。

  诬告成本小,杀伤力却不小。如不严查不实举报线索,及时为实干者澄清正名,不仅会使当事党员干部寒心,还会挫伤更多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临桂区纪委监委一直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好澄清正名的“后半篇文章”,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困扰实干者的人言不再可畏,让广大党员干部没有后顾之忧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期,该区纪委监委已为两名干部澄清正名。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保护那些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给他们吃下‘定心丸’,助力党员干部重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正轨。”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全州县以“谈”促改 面对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七星区:用好宣布处分决定 强化警示震慑效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