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恭城:监督执纪抓整改 “三向”举措促实效

作者:黄丽莎 刘秋月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你们单位认领了多少个问题?是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是否制定了细化方案和整改措施?整改台账已经整理好了吗……”恭城县巡视整改工作调研督导组细致地询问某单位负责整改的工作人员,并随机抽查工作台账。

  “你们单位认领了多少个问题?是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是否制定了细化方案和整改措施?整改台账已经整理好了吗……”恭城县巡视整改工作调研督导组细致地询问某单位负责整改的工作人员,并随机抽查工作台账。

  恭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突出巡视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与政治监督相结合,强化督导、跟进监督,做细做长日常监督,抓牢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压责任抓作风,把准整改“导向”。拓展延伸“1+3+4”工作制度运用,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对驻在单位督导职能,重点关注整改工作中涉及“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问题反馈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派驻”优势,及时跟进驻在单位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推动全面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督进度提质量,盯紧整改“趋向”。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根据集中整改阶段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重点任务、重点事项以及推进工作滞后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责任单位整改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督效办、整改办等7个单位,组成3个组,对9个乡镇及19个牵头单位进行调研督导,发现具体问题70余个,并督促立行立改,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建机制明责任,稳固整改“定向”。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重视完善制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执行流程上查缺补漏,提高执行力度,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切实让制度成为工作的“助推器”。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恭城瑶族自治县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投诉指引》,明确招标投标的监管责任,加强对决策行为的监督检查,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的作用,提升各整改责任单位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凝聚监督活力,扎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雁山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顺利完成
灌阳县召开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