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荔浦市:聚焦急难愁盼 村级巡察全覆盖

作者:龙金燕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荔浦市通过直接巡察村级党组织138个,延伸巡察6 个,实现对全市14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将监督触角直抵“最后一公里”。

  “引水经过重新修整的沉沙池沉淀,不管下雨天晴,我们都能喝上清清泉水。”荔浦市长滩村杨梅屯的群众喝着清甜的山泉水,喜笑颜开。

  “反映了半年多的问题没人理,我还以为没希望了,感谢你们,让我终于得回了多扣的改厕款。”2021年1月,问题得到解决的村民特地打电话对巡察组同志表示感谢。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在巡察荔浦市新坪镇高寨村时,发现群众改厕款被多扣的问题,巡察组要求新坪镇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古城村老范塘屯水利沟堵塞问题解决了,群众生产用水问题跟着也解决了。”巡察组聚焦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保民生、护民利、解民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近距离的政治体检,着力破解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荔浦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力量统配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选派监督经验丰富的市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巡察组组长,与常设巡察组一起,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在巡察过程中,市委巡察组把民生实事的落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被巡察单位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近年来,荔浦市通过直接巡察村级党组织138个,延伸巡察6 个,实现对全市14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将监督触角直抵“最后一公里”,巡察发现问题2387个,线索51条,目前为止转立案21个,上几轮巡察的57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的654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移交的33个问题线索全部办结,最近一轮巡察发现的1733个问题,18条线索待反馈整改及查办,有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灌阳县召开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巡察微故事 | 多扣的改厕款退回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