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作者:阳文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自觉用“为群众办实事”来检验学习教育环节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自觉用“为群众办实事”来检验学习教育环节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高位推进监督工作。3月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桂林市和秀峰区委关于实施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高位推进“两高两道”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违法建筑拆除、环境卫生整治等监督工作,为实现“乡村壮美、村容洁美、田园优美、乡风和美”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监督清单压实责任。制定《秀峰区乡村风貌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督查方案》,组建三个督查组,细化监督清单14项,做到监督有的放矢。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书面督查、电话督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督查12次,涉及秀峰辖区38个自然村,督促清理各种大件废弃垃圾、生活垃圾将近100吨,拆除违法违规建筑3万多平米,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强化监督成果运用。督查整改问题20个,压实工作责任。如:通过“红榜”鼓励,机场路沿线琴潭岩村、唐家村、熊家村、路口村约300栋农房风貌改造成效明显,家园面貌焕然一新。

  秀峰区纪委监委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荔浦:发挥职能作用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平乐:各乡镇纪委肩负监督职责使命 奋斗新征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