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临桂区“三强化三到位”打好中巡整改主动仗

作者:唐家文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精准落实中巡整改要求,临桂区主动作为,认真对标对表,以强化组织领导、联动攻坚、督导检查,确保中巡部署到位、责任传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打好中巡整改主动仗。

  为精准落实中巡整改要求,临桂区主动作为,认真对标对表,以强化组织领导、联动攻坚、督导检查,确保中巡部署到位、责任传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打好中巡整改主动仗。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中巡部署到位。临桂区将落实中巡整改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中巡整改工作,制定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桂林市临桂区整改方案》,打好中巡整改基础。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常委担任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以纪委书记、区委办主任联合主抓整改工作,各分管领导积极配合的领导模式,明确中巡整改方向。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整改督导组、监督问责组、宣传报道组各司其职,制定整改工作“每周一报”和办公室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协力推进整改工作。

  强化联动攻坚,确保责任传导到位。临桂区全面认领中巡反馈的4大类15个方面33个问题,制定了101条整改措施,要求区直单位、各乡镇逐条对照,逐项梳理,认领共性、个性问题,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整改措施,上下联动齐抓整改落实。建立“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套台账”的“三个一”整改工作标准,牵头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各参加单位主动配合,提供相关台账,合力解决巡视反馈问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区乡(镇)换届、乡村风貌改造等中心工作,抓准整改工作在其内的着落点,以整改成效助推临桂区各项中心工作高效进行。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由督查绩效办牵头,抽调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骨干人员组成3个督导组,全覆盖式督导16个区直牵头单位、11个乡镇。采取区乡直双向联动的方式,紧盯时间节点,督导组围绕思想学习、方案制定、措施细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乡镇、区直单位根据指导及时发现问题、修正措施,有序有效推进整改落实。目前,临桂区整改督导组共实地督导3次,发现问题9个,提出意见建议7条,组织集体约谈会1次,约谈整改进度缓慢的区直单位和乡镇,以督导问责加快推进中巡整改落地落实。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象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