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跟进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阳宜轩 莫振芳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4月25日,平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到桥亭乡督导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
      4月25日,平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到桥亭乡督导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

       王峥一行先后到正山村和兴隆村,就风貌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开展实地督导,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与设计方、施工方详细交流,共同探讨村庄风貌提升、设计规划、人居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在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中,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民族风俗及文化内涵,突出当地民族化元素为特点;要加强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合理设计,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既要做好村容村貌的“面子”,也要兼顾户容户貌的“里子”,使农村环境逐步改变、农民生产生活进一步改善。各村要结合自身情况,因地制宜,做出特色,保留乡村韵味,彰显乡土风情,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改善,切实把乡村风貌提升打造成为惠民工程、民生工程。

       王峥一行还就扎实抓好乡党代会准备工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平乐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对全县乡村风貌改造暨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的工作方案》,成立乡村风貌督查指导组,以小组“点对点”对接乡镇的方式,深入村屯,实地走访,对全县10个乡镇的乡村风貌改造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围绕“三清“”三拆”“三微”等方面,实时了解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工作开展中的困点、难点、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开展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对施工人员及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截至目前,共发现“施工人员不足”“进度慢”等八大类问题,都已督促立行立改。

阳朔县强化责任落实监督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龙胜:“三抓三促三严” 护航扶贫项目精准落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