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三个坚持”强化干部监督工作

作者:唐思佳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灌阳县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坚持从思想、人员、监管三个方面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近年来,灌阳县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坚持从思想、人员、监管三个方面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教育引导,夯实思想之基。充分认识以教育为基础的培训的重要性,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政治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成为广大干部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基,以党性教育为核心,通过举办红色教育现场学习班、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案例通报会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等相关廉政会议,将廉政教育覆盖到全县范围,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深化为民服务宗旨,提升廉洁履职能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坚持制度引领,管好关键之人。重点抓好行政村“一肩挑”干部、党政机关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开会、学习、进修、培训、考察及参加社会活动报备审批制度,完善党员干部考核办法,通过以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三位一体”的考核机制,将党员干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及担当作为、作风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从日常工作入手,注重干部“健康体检”,抓早抓小,从源头上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大提醒函询及诫勉谈话力度,提醒党员干部心存戒惧、慎独慎微,规范职责权限,强化制度防控,最大限度避免出现问题。

  坚持统筹协作,织密监督之网。与政法系统、信访局、乡镇纪委等多部门严密联系,对党员干部实行多方位监督,形成了高效、有序、周密的干部监督运行机制和监督合力。深度发掘监督信息渠道,让更多群众参与干部监督工作,不仅发挥了群众监督作用,更提高了干部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信访、开展大接访、设立网上信访举报平台等方式,及时了解干部实时工作状况,广泛收集整理各类反映干部问题的线索,将干部监督信息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切实履职尽责,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荔浦:用好容错纠错机制 护航干部干事创业
龙胜县暖心回访激励受处分干部振作有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