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象山区: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

作者:刘崟婷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象山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区委书记蒋伟名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象山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十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区委书记蒋伟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巡察组汇报后蒋伟名表示,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报告问题清晰,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对于“巡察发现的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规范、阳光家园误餐费部分开支不规范、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不到位、指导推进主题教育主体作用不到位、经费支出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给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好的巡察整改工作。

  蒋伟名就做好巡察整改及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紧扣“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做实政治监督。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

  二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发挥监督合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有效构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组织、宣传、审计与巡察监督深度融合、无缝对接、高效协作的工作平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坚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头参加反馈,紧盯责任落实、关键环节、重点问题,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统筹起来,集中整改、一体整改,拓展延伸整改成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

  三要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塑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铁军。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
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