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 正文

厚植担当精神 绽放青春芳华

作者:何泽斌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让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在时代绽放最美芳华。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让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在时代绽放最美芳华。

  五四精神之于岁月,犹如清泉隽永,余音不绝。回望1919年的“五四”,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鸦片战争以来华夏大地百年的风雨飘摇从此改变。时光飞逝,斯人已远,“五四”精神早已融入我们每个中国青年的血液。我们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才能创造永恒的青春、成就不朽的华章。

  青年最要紧的精神,是要与命运奋斗。

  青春,是勤工作。我们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为追求,满怀激情积极投身于纪检监察工作中。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方向到哪里,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就在哪里;人民群众的心声是什么,我们的责任就是什么。我们积极和腐败现象斗智斗勇,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和汗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青春,是能奉献。纪检监察事业的波澜壮阔,离不开一代代纪检监察干部矢志不渝奉献青春。中心工作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勇毅向前,神州大地处处都闪动着青年人的奋斗身影。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我们更应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只有我们每一位青年干部都将奋斗过程融入事业的发展历程,那我们的青春将在生生不息的事业中永远闪光。

  青春,是有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我们正值人生芳华,使命在身,责任在肩,更应该苦干实干,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我们应该以黄文秀、李夏等时代楷模为榜样,以吴樱、蒋佳刚等勤廉榜样为标杆,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学习党纪法规,认真开展监督工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职尽责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任务。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一切未来,皆可期待。我们不断传承红色梦想,弘扬“五四”精神,用我们每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梦想编织成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份神圣的工作,我们要用青春芳华书写人生的波澜壮阔,用实际行动守护桂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廉洁山歌三则
用“五个坚持”的热爱在红色的田野上默默耕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