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兴安:廉政党课助力新任公务员起好步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4月26日,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走进培训班,为44名新录用公务员上了以《挺纪在前、严厉作风做实干担当的好干部》为题目的专题廉政党课。

  “今天的廉政党课让我受益匪浅,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做到遵纪守法,知行合一,着眼基层,严于律己,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这是廉政党课后兴安县溶江镇一名新入职公务员谈到的感悟。

  4月26日,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为加强廉政教育、提升廉洁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助力新任公务员打好底、起好步,受县委组织部委托,4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走进培训班,为44名新录用公务员上了以《挺纪在前、严厉作风做实干担当的好干部》为题目的专题廉政党课。

  课上,唐波用真实的数据展示了党中央管党治党越来越严、反腐之剑越磨越利、作风之弦越绷越紧、制度之笼越扎越牢、监督之网越织越密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同时以讲故事、举例子的形式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尊廉、崇廉、思廉、守廉,将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谈及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清廉、实干、担当的好干部,唐波勉励作为青年干部储备的新任公务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不断砥砺奋斗初心、真正扣好“人生扣子”,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品德高尚;要知行合一、以专心致志干事成事、靠担当尽责多创佳绩,始终做到勤奋务实、担当尽责;要守纪律、当表率、廉洁用权,始终做到修身做人、立言立行;要保持饱满的精神、开阔的胸怀、高雅的格调,始终做到志存高远、信念坚定。

  “大家正值风华正茂之时,未来的路还很长,还要经受很多考验,要耐得住寂寞、抗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管得住自己,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华章。”课堂最后,唐波谆谆嘱咐大家。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廉政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发人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本心,坚守正道,在新的岗位和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律这根弦,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


七星区:开展任前廉政集体谈话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换届风气监督 | 平乐打好换届“纪律战” 筑牢换届“防火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