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县: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民族团结赋能

作者:杨艳梅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结合实际,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民族团结一家亲” 寓于其中,体察群众“急难愁盼”,解民忧、干实事。

  龙胜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结合实际,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民族团结一家亲” 寓于其中,体察群众“急难愁盼”,解民忧、干实事。

  龙胜各族自治县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地,除了汉族外,还聚集着苗、瑶、侗、壮等少数民族。1934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突破了敌人设置在湘江沿岸的第四道封锁线后,翻过老山界,分三路自东而西通过龙胜东北部,在龙胜县江底乡、马堤乡、泗水乡、乐江镇、平等镇等少数民族聚集地,并在龙胜境内向全军发布《关于瑶苗民族中工作的原则指示》和《关于对苗瑶民的口号》,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和民族政策,留下了许多动人故事。龙胜县纪委监委将本土红色资源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文化与乡村旅游结合,充分带动当地文旅发展。龙胜县纪委监委将乐江镇江口村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重要一站。乐江镇江口侗寨的讲解员韦永平提起龙胜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江口村开展专题活动时说道:“龙胜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本地红色资源相融合,既弘扬了我们本地的红色文化,也带动了我们群众发展红色旅游的积极性。”

  龙胜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干实事解民忧为出发点,在实际工作中,尽职尽责帮助少数脱贫致富。“小妹,谢谢你前段时间带着我们跑上跑下的,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我现在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居住在龙胜县平等镇广南村高山的瑶族群众黄定福高兴地给帮扶自己的纪检监察干部郑艳萍打电话。在其妻子备孕期间,郑艳萍带着他们夫妻两担忧的问题跑了多家医院和医疗机构。“大妈,这是今年我们县的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的奖补实施方案,今年种植罗汉果、油茶、茶叶还是有奖补的,具体的情况你看……”为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奖补政策,组织了熟悉少数民族语言的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惠农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产业发展能动性。派驻到平等镇广南侗寨的纪检监察干部杨理斯组织村里的琵琶队进行排练,迎接准备到广南开展研学的支教团,丰富了广南村研学旅游的内容。

  除了开展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外,龙胜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2021年,龙胜各族自治县迎来70周年县庆,龙胜县纪委监委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联合,走访项目业主、约谈关联人员、查询相关台账,以听、查、看等形式,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节点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紧盯细节。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及时公布、下单督办等形式进行督查反馈、重点督导。

  龙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龙胜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走入少数民族同胞中去,下沉一线,做好他们的贴心人,从群众的实际问题出发办实事,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守护群众幸福。”

 
秀峰区纪委监委召开“学党史 跟党走” 广西党史专题党课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敲响“廉”节警钟 驰而不息纠“四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