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 正文

用“五个坚持”的热爱在红色的田野上默默耕耘

作者:李群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一名平凡的办公室工作者,我在这个岗位上已默默地奋斗了七个春秋。2020年,我有幸到纪检监察组、信访室的岗位上锻炼学习,收获颇多;2021年,我又回到了陌生又熟悉的办公室岗位,这种妙不可言的缘分,也让我更加地珍惜它,热爱它。而这份热爱应该是“五个坚持”的热爱,将他们浓缩成五个字便是:“忠”“预”“勤”“舍”“廉”。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启示着我无论我们多么渺小、多不起眼,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能力或在所在的领域里做出最大的贡献。

  党的事业就是红色事业,党员的使命就是传承红色基因。我就是一颗渺小且微不足道的星火,但却与千千万万个平凡的党员一样,拥有远大的民族复兴梦想与抱负,并始终跟随共产党,坚持正确的真理信念,用“五个坚持”的热爱在这片红色的田野上默默耕耘。

  作为一名平凡的办公室工作者,我在这个岗位上已默默地奋斗了七个春秋。2020年,我有幸到纪检监察组、信访室的岗位上锻炼学习,收获颇多;2021年,我又回到了陌生又熟悉的办公室岗位,这种妙不可言的缘分,也让我更加地珍惜它,热爱它。而这份热爱应该是“五个坚持”的热爱,将他们浓缩成五个字便是:“忠”“预”“勤”“舍”“廉”。

  第一个热爱是“忠”,就是坚持讲政治。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首位政治要求,也是办公室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对党忠诚并不是平白无故的,而是因为我们对党要有着朴素的恩情,正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和美好生活,我们不曾忘记来时的路,也必将报以信仰始终跟随共产党前行,并努力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

  第二个热爱是“预”,就是坚持顾大局。任何一个部门的良性运转,必然脱离不了办公室,它既是领导的参谋助手,又是承上启下的“内务总管”,还是协调内外的“外交官”。因此对单位的运转,要有全局性的谋划、决策、建议,胸怀大局、未雨绸缪,更好地服务、保障和促进工作。

  第三个热爱是“勤”,就是坚持学本领。身为办公室的一员,时刻提醒自己得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本领强了,才能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发向上的动力,真正地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第四个热爱是“舍”,就是坚持讲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中办的年轻干部谈心时说过,中办很多老同志,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一干就是几十年,干了一辈子,也奉献了一辈子,“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种甘愿衬托红花默默奉献的绿叶精神令人感动,应该继续发扬。奉献既来源于强烈的事业心,也来源于开阔的视野和胸襟。换个角度去欣赏,付出的对面必然是收获,收获工作的经验,收获成功的喜悦,收获无私的快乐。

  第五个热爱是“廉”,就是坚持树清风。“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我们的权力来自于人民,我们是服务于党和人民的,所以办公室人员要讲廉洁、重品行,牢牢恪守从政道德,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注重言传身教,做到以规立家、从严治家,带头培育廉洁家风。

  “忠”“预”“勤”“舍”“廉”简短的五个字,包含着两千五百多个奋斗的日夜,让我的7年青春变得丰厚。我将这5个字写了一首诗,写在我的办公桌前,也写在我热爱的事业里:

  忠于职守心实在,

  预判全盘谋略才,

  勤奋努力学不怠,

  舍予得失看得开,

  廉者自清气正派,

 好景常在国安泰!

厚植担当精神 绽放青春芳华
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