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永福县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活动,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生活

  “胡老师,像案例里面讲的情况,不是村支书一个人决定要留这个钱的,也要处分村支书?”

  “如果这个钱不是自己用也要被处分吗?”

  ·······

  ​ 在宣讲课堂的答疑广角,群众正围在宣讲团讲师旁提出自己困惑。

  近期,永福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活动,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永福县纪检监察宣讲团深入单位、乡镇、村屯、企业、学校,开展“普纪普法”服务,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预防职务违法犯罪、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结合授课地区、部门的实际,利用身边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在纪法课堂上开设答疑广角,对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耐心答疑解惑,不断提升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宣讲团下基层开展宣讲5场次,服务党员群众360余人次。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把信访举报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主动下沉走访,纾解矛盾。结合下乡镇、入村屯宣讲活动,深入群众和脱贫户家中,开展上门接访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宣传举报渠道,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同时,围绕医疗、教育、养老、农业补贴等民生政策落实问题,摸清群众需求和问题,协调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感受峥嵘岁月 体验红色文化——“打卡”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探寻背后的故事 赓续文化的传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