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紧盯节点 纠治“四风”常态化

作者:蒋慧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五一”将至,七星区纪委监委持续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五一”将至,七星区纪委监委持续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时段,七星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抓住法定节假日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对易发性、普遍性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及时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明确廉洁过节“底线”,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逐级开展好节前廉政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廉政教育,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发布廉洁过节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做到自警、自醒、自律。

  “你好,我们是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麻烦出具今天的发票记录和各单位签单账本让我们看看。”该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对辖区内名贵特产店及餐饮娱乐场所消费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在某名贵特产店柜台前,该区纪委监委暗访组边说边出示自己的工作证。

  除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外,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督查组,统筹监督力量,聚焦各部门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值班值守、违规公款吃喝、公务用车等方面,瞄准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进行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做到“重点点位必去、票据问题必查,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突出问题和“节日病”。

  “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形式,需要纪检监察干部练就火眼金睛的同时,运用大数据和科技手段加强甄别。加大对数据查询和比对,筛查疑似问题,开展定向检查,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监督更精准。”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今年是换届之年,七星区把严肃换届纪律风气作为作风监督重点,提前全覆盖开展有关谈心谈话,全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快查快处机制,为确保七星区上下平稳换届提供纪律保障。七星区纪委监委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纠正问题5个,共收到信访举报2件,均及时展开核查。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提醒和案例剖析警示教育
阳朔:学党史、悟初心、力前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