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 | 恭城推行“一申请一审核双签字两审定” 销号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作者:赵恒卫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恭城瑶族自治县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难点,坚持注重实效,统筹全面整改,制定“一申请一审核双签字两审定”(牵头单位一申请,县整改办一审核,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双签字,分管县领导、县整改领导小组两审定)整改销号机制。

  为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恭城瑶族自治县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难点,坚持注重实效,统筹全面整改,制定“一申请一审核双签字两审定”(牵头单位一申请,县整改办一审核,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双签字,分管县领导、县整改领导小组两审定)整改销号机制。截至4月底,累计销号83项整改措施并长期坚持,销号率82.18%。

  一申请。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等21个牵头单位根据全县总体方案措施,集中所有人力、物力开展集中整改,在负责的整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并长期坚持后,将整改情况报告、相关佐证材料及经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的销号申请表整理形成台账,上报县整改办审核。

  一审核。县整改办9名驻组人员会同全县60名整改联络员,根据分工安排,逐一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形成的33盒台账资料(101条具体措施)进行审核,对83项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且符合销号的措施,出具审核意见。4月27日至29日,县整改办、县整改督导组、县监督问责组组成32人的联合督导组对9个乡镇和县直牵头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督导。

  双签字。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等16个牵头单位,累计召开16次党委(党组)会议,将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和县整改办审核意见报本单位党委(党组)会集体研究,研究通过后,将整改台账和本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双签字”的销号申请表上报县责任领导审示。

  两审定。8名县责任领导根据分工,分别对83项销号申请表进行审定;4月22日,恭城县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对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的83项整改措施进行集中审议并通过,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恭城县持续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将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推动标本兼治。把抓好整改与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县乡集中换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恭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局部的“量变”促进整体的“质变”。

巡视整改 | 阳朔县各单位分别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桂林市叠彩区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