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灵川:开展任前廉政测试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作者:胡艺 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14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用的15名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5月14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用的15名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新提拔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在新的岗位上,将不断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灵川县为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抵御廉政风险的能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把任前廉政测试作为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测试采用开卷形式,主要考查干部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基本知识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程度。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测试,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对新提拔干部的一次廉政教育,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新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拉好‘警戒线’,同时也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灵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灵川县共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测试3批次161人次,通过“廉政第一课”,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切实提升新提拔干部履职能力。


换届风气监督丨恭城:调整监督姿态 护航换届风气
灵川县组织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上廉政教育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