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兴安漠川乡: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

作者:杨长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兴安县漠川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抓实整改工作。

  自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兴安县漠川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抓实整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乡党委坚定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推进巡视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第一时间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漠川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整改办和督导、问责、宣传三个工作小组。各责任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全乡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

  强化问题导向,实行销号管理。结合《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问题兴安县整改方案》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乡党委会研究漠川乡整改方案,精准认领3个大类9个方面13个问题,制定出25条具体整改措施。建立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漠川乡整改任务分解表》,并形成整改工作台账。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

  强化督导问责,狠抓整改落实。该乡党委成立了由乡整改办牵头,乡纪委全程参与的联合督导问责工作组,不定期到各村、单位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督促各村、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乡党委的部署,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该乡督导问责通过实地查看、重点了解、与主要领导见面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2场次、提出意见建议9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扛起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任务不落空。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视整改丨临桂区“三个到位”助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