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七星区: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作者:肖艳桃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七星区委书记石玉琳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七星区委书记石玉琳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认真听取了十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针对本轮巡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线索,态度鲜明地提出整改方向和处置意见。并就做好经验总结,紧紧抓住下一轮次主动权,推动区委巡察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做了安排部署。书记专题会成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届区委巡察“收官之年”,且第十三轮巡察任务的完成,也代表七星区圆满地完成了全覆盖目标,巡出了声威、巡出了成效。下一步,将围绕被巡察单位整改成效,突出重点加大“回头看”频次。总的来看,区委第十三轮巡察体现了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靶向精准、组织有序,两个巡察组能够尽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始终紧扣不同单位的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对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验”,巡察利剑作用得到了有力发挥。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体现高质量,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就要紧扣“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始终。要加大巡察成果运用,压实反馈、整改、移交三个环节常规动作同时,注重汇聚监督“合力”,压实责任闭环管理,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良性互动,在具体整改监督实践中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保持一盘棋思想,紧紧扭住主体责任、日常监督、督促指导、检查问效,推动全区政治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认真落实巡察、发现、整改,再巡察、再发现、再整改,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不断巩固提高要求;要始终保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高水平做好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两个半篇文章”,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视整改丨兴安县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叠彩区:多措并举 促进巡视整改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