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专项监督 深入推进禁毒整治工作

作者:梁丙文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据了解,连日来,为了更好的监督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切实推动全区禁毒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该区纪委13个驻派纪检监察组11个乡镇纪委,综合采取实地查看了解具体任务的落实和进展情况,召开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对禁毒工作29个成员单位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方案,你们是怎么落实和推进的?”日前,临桂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该区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据了解,连日来,为了更好的监督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切实推动全区禁毒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该区纪委13个驻派纪检监察组11个乡镇纪委,综合采取实地查看了解具体任务的落实和进展情况,召开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对禁毒工作29个成员单位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监督检查。

  “发现你单位存在落实禁毒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打击查处力度不够等问题,请你单位认真对照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临桂区纪委监委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有关单位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压实禁毒重点整治责任。

  临桂区被列为毒品问题严重地区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实地督导+专项督查”的方式,按照《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桂林市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检查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对该区直单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政治监督,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深入推进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实地督导加约谈的方式效果显著,我们在发现问题后立即制定措施,逐项抓好整改。”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责任人说。

  为防止督查整改措施实施不到位,该区纪委监委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加强对督查整改问题措施跟踪问效,形成监督闭环,以监督促落实,以问责促整改,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组)禁毒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以确保临桂区如期实现“毒品严重地区”的摘帽目标。目前开展日常监督监察52次,发现台账资料不规范,入户宣传不到位等问题7个,应用第一种形式约谈12人次。

灵川:县乡村三级发力护航乡村振兴
阳朔: 准确运用第一种形态推动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