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平乐县:强化监督检查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王艾丽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平乐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督查绩效办、县作风督查办等单位组成10个联合督导组,持续对全县10个乡镇的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推进情况工作及有关单位的履职情况开展全面督导。

  “现在村里房屋外立面改造一共完成了多少户?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乡村风貌改造提升项目工程质量和进度时,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工程进度保质保量进行施工。这是平乐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打造富有桂北区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平乐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督查绩效办、县作风督查办等单位组成10个联合督导组,以小组“点对点”对接乡镇的方式,持续对全县10个乡镇的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推进情况工作及有关单位的履职情况开展全面督导,对工作进度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乡镇、相关单位进行点名通报,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此外,对于此次督导,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督导组实地督查不仅仅是督查发现问题,更要在现场指导解决问题,从实际出发,多角度考虑问题,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以过硬的作风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我们是乡村风貌提升督导组,请问你们村现在的乡村风貌改造工作存在什么困难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实地督查时询问相关负责人。

  “现在是施工旺季,我们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建材和施工人员不足,导致部分进度慢了下来。”某村负责人说道。

  在了解情况后,该督导组组长为从根本上解决施工人员不足导致的进度缓慢问题,第一时间与该乡镇负责领导联系,共同为风貌改造出谋划策。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据悉,针对施工人员不足的问题,现由工作专班每天清点人数,根据人员到位情况对建设单位进行奖励,确保让工人想进来、留得住、有奔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持续全程监督检查,推进全县46个村庄5886栋农房改造任务,开工率100%,完成5668栋,完成率96.50%。其中自治区下达该县第一批5个村庄1126栋农房改造开工率100%,完成1107栋,完成率98.8%。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对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紧盯乡村振兴各阶段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实施再监督,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胜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办实事 助力青春梦想起航
恭城:多措并举筑防线 严把教育收费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