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规范资金运行,堵塞制度漏洞,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与该市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实物物资储备的种类和品种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资金运行,堵塞制度漏洞,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与该市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实物物资储备的种类和品种进行监督检查。

  “请你单位提供中央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拨付凭证……你们是否按照文件要求降低了非紧急物资的储备量?”

  检查组先后来到荔浦市工业信息化局、卫健局详细了解现金储备、实物物资储备种类及品种等情况,建议荔浦市工业信息化局与卫健局重新调整实物物资储备目录,将储备的现金用于扩大实物物资储备的种类和品种。对于已不再是紧缺物资的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和有效期较短的消杀用品适当降低储备量,以降低过期失效风险。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资金管理、项目申报和物资储备问题,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认真对照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市的中央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资金统筹安排,规范资金分配和管理,保证专项资金落实到位。同时,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在项目招投标环节,杜绝“人情标”“关系标”。

资源:发挥监督合力 为高考保驾护航
恭城:靠前监督 护航高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