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换届风气监督 | 临桂区坚持“三个统筹”扎实推动换届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韦萍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临桂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统筹抓好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全面深化党员干部对严肃换届纪律的“底线”意识。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统筹抓好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全面深化党员干部对严肃换届纪律的“底线”意识。

  统筹“集中教育+常态教育”,筑牢换届纪律思想防线。结合中心组学习、换届考察以及年度考核测评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和上级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的指示精神,学习场次达130余场3200余人次。要求领导干部既要带头抓好学习,又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纳入“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建立周报告、月分析制度,定期对加强换届纪律教育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不断强化经常性教育。

  统筹“重点教育+面上教育”,营造换届纪律浓厚氛围。分级分批抓好换届纪律教育,以开展换届专题谈心谈话活动为抓手,落实对区本级四家班子成员必谈,对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必谈,对重点岗位干部必谈,对负责换届工作人员必谈。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以干部年度考核为契机,与乡科级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宣传换届政策,摸清干部思想脉搏。各乡镇、各单位通过谈心谈话、专题研讨、广泛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等举措,抓好面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确保重点对象一个不落、面上教育全覆盖。

  统筹“正面教育+警示教育”,促进换届纪律入脑入心。领导干部在全区换届工作动员会上集体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及自治区、桂林市有关会议精神,及时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以及换届工作宣传方案,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向全区领导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手册》、“十个严禁”卡片2600册,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宣传片,提醒、督促全区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坚决抵制各种换届不正之风。及时将上级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在全区予以通报,并集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使各级干部以反面典型为戒,自觉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 强化廉政档案动态监督
灵川:强化关爱回访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