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荔浦:零距离访民情解民忧

作者:张梅新 何翠英
来源:荔浦纪委监委
摘要: 6月18日上午,荔浦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28家单位,在荔浦市百汇中心广场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公开大接访活动。

  “老伯,这是信访资料,如果你的身边有这六类问题,可以向我们反映。”

  6月18日上午,荔浦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28家单位,在荔浦市百汇中心广场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公开大接访活动,为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知识,介绍举报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活动共发放信访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243个,协调解决群众困难 4个 。

  此次公开大接访活动是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荔浦市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活动,通过调研寻访、定期接访、公开大接访、流动巡防、带案下访等方式,深入企业、村屯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工作,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听民声、掌握第一手资料,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有的放矢为民纾困。同时,还依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小知识宣传手册、《荔浦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动漫短视频,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办理程序等信访举报知识进行深入宣传,引导群众正确检举控告,提升信访举报的有效性,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夯实基层信访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荔浦市纪委监委“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共收集到相关问题7个,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困难4 个。

抓整改严落实,对处分执行“打白条”坚决说不
灌阳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