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好干部 > 正文

【基层好干部】王成武:一名乡村教师的抉择

作者:傅鸿元 蒋小芳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王成武,山区一名普通的高级小学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山区从教三十余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校为家,努力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王成武,山区一名普通的高级小学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山区从教三十余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校为家,努力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业务精湛,投身课改。在三尺讲台上,他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己任,乐于奉献。作为一名富有经验的老教师,他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管他拥有三十多年的教龄,教材熟悉,但他仍然会认真备课、用心上课、钻研业务,虚心向同事们,尤其是向青年教师请教现代化教学设备的使用。在学校教学管理中,他紧跟教学发展的需要,及时带领学校的领导老师们进行课程改革。派出年轻教师到县城或者教育质量好的学校跟班学习,把好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带回学校,由点带面,让每一个教师都成为课改的先锋。同时,还关注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及时了解教师的思想动态,引导青年教师向党靠近。近年来,学校两名青年教师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任劳任怨,积极帮扶。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时,作为一名党员,他身先士卒,主动向村委申请,承担兴安县高尚镇东河村委高塘村蒋连友及莲花塘自然村的蒋现忠两个贫困家庭的扶贫工作。一方面是对贫困户进行思想教育,讲解国家的政策,鼓励通过双手勤劳致富。另一方面是针对他们的个人喜好和技长,提供脱贫的思路。他听说贫困户蒋连友养殖母猪的技术好,不仅资助了十头母猪搞养殖,还提供养殖技术,指导种植甜玉米。对于贫困户蒋现忠,则是资助300株沃柑树苗种植柑橘,并请乡农技站的技术员为贫困户传授沃柑的种植管理技术,还提议在沃柑园里套种甜玉米,并指导种植玉米。2016年9月,贫困户蒋现忠沃柑园里套种的甜玉米获得丰收,卖了个好价钱,还主动在自家的三亩多地里种植甜玉米。在他的鼓励和支助下,贫困户们顺利脱贫。

  用爱传教,温暖童心。爱心是老师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情操,也是老师工作的主旋律,他不论是担任班主任,还是担任校长,他不仅关心关爱聪明、优秀的学生,更关注那些不听话、成绩差的学生和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给学校的唐朝朋等六名贫困留守儿童提供衣服、水果、牛奶等生活物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关注心理健康,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社会的温暖,接受情感的熏陶,让成长为健康、快乐的孩子,促进了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同时也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筑党员教师就是学生安全的保护伞。

  三十余年来,他扎根山区,为了贫困农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美好的青春。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将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继续为山区的教育事业奉献绵薄之力,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基层好干部】段宗元:群众不脱贫 我就不撤离!
【基层好干部】谢本合:肩扛信任 守护山区百姓健康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