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七星区:开展“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 大接访活动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6月28日晚,七星区纪委监委在国贸益华城开展“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大接访活动。

七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并讲解信访举报知识七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信访举报知识,解答群众疑惑七星区纪委监委“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大接访活动现场

  “你好,这是七星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资料,上面有信访举报的相关知识,你们还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漓东清风’举报二维码,进入网络平台了解政策和进行线上信访举报,非常方便快捷……”6月28日晚,七星区纪委监委在国贸益华城开展“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大接访活动,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为群众耐心宣传信访举报知识。

  “信访举报方式有来信、来访、电话、微信、网络。”“信访举报电话是12388……”在“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大接访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积极参与信访知识竞答。此次大接访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通过展示信访举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信访知识竞答、公开大接访和现场政策宣讲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举报。

  同时,现场接访有关部门认真听取群众反映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详细了解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做好记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和途径,一时难以解决的,承诺一定期限内调查、处理清楚后及时答复,从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据统计,此次“大接访”活动共接待群众80余人次,收到群众反映问题 7个,现场解答问题2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及时将各部门收到的信访举报情况进行整理,分析研判,建立专项台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七星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开展以“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集调研寻访、定期公开接访、带案化访为一体,信访室牵头,联合各乡(街道)纪工委定期到村、社区调研寻访,同时积极联合人社局、住建局、民政局等13个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业务部门,在辖区广场、商场等人流聚集地设点,开展公开大接访,面对面接收群众信访举报,接待群众政策咨询并答疑释惑。截至目前,开展调研寻访6次,公开大接访1次,收到到群众反馈的各类问题11条,下一步还将着力开展带案化访工作,切实化解一批重信重访问题。

灵川:信访“双反馈”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兴安:多举措助推信访举报工作取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